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黄 蕾 通讯员:吉 宗 发布时间:2023-12-27 09:18: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谢占球莅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支光南,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揭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绍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关于2023年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预算执行、土地要素保障等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安排。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按照“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提前谋划、积极准备,进一步增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努力推动揭阳经济保持长时间较快增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选优配强镇村领导干部队伍,系统谋划县、镇、村三级工作项目措施,注重发挥“百千万工程”典型镇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园区扩容提质,加快推进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效,做大做强镇域经济。要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断提升谋项目谋发展能力,招引一批海洋牧场、新型储能、高端装备制造、预制菜等优质产业项目,促进产业集约集聚发展。要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发挥好“八大创新平台”作用,更好服务揭阳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要全面加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精细做好“三旧”改造、城区微改造微更新,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加快推进民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做好外资外贸工作,加快谋划建设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充分挖掘预制菜市场潜力,引导传统制造企业与跨境电商企业融合发展,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增长。要深入开展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继续用好“我为家乡种棵树”小程序,持续发动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谋划实施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用改革的办法破解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蔡淡群、刘鹏、李晋龙,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揭阳高新区、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