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第二十二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闭幕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张夏阳 发布时间:2023-12-22 09:48: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第二十二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顺利完成全部活动项目并取得预期效果,于21日圆满闭幕。本届玉文化节活动内容多、参与人气足,受到社会各界积极关注;节会期间阳美玉都市场兴旺、交易活跃,获得业界人士广泛好评。


  据了解,作为一年一度的业界盛会,中国(揭阳)玉文化节历来备受瞩目,每届玉文化节均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东南亚地区的众多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并受到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本届玉文化节不仅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广东省珠宝玉器协会、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等行业领导机构或权威机构的领导、专家到场指导,还吸引了云南腾冲市珠宝玉石对外交流协会、腾冲市工艺美术协会、佛山市平洲珠宝玉器协会、四会市玉器商会等商(协)会参与。活动期间,全国各地乃至东南亚地区的大批玉商或玉文化爱好者慕名而来参与盛会。


  玉文化节期间,多家主流媒体聚焦中国玉都宣传报道活动盛况;许多在粤东地区较有人气的自媒体或网红、网络主播也把镜头对准揭阳,其中不仅有揭阳微生活等本地自媒体,还有来自汕头的“电池兄侃潮史”、来自潮州的“熊猫娃娃”等,他们充分发挥自媒体网络传播的流量优势,向广大网友全面展示揭阳玉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效,并通过“流量赋能”激发文旅新活力。


  据介绍,本届玉文化节组织有序、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交易活跃,得到业界人士的广泛好评。来自云南的玉商林先生表示,他与揭阳的生意伙伴已经合作了半年多,但此前还没到过阳美玉都实地考察,此次应邀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才有机会真正“零距离”了解揭阳玉文化产业发展状况。“此行收获很多,让我更加坚定了跟揭阳同行深入合作的信心;假如条件成熟,我会考虑直接到这里投资。”林先生充满信心地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