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今天开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3-02-22 09:04: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政协第七届揭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今天上午开幕。昨天下午,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委员驻地,向大会报到。


  记者在揭阳迎宾馆报到登记处看到,政协委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大会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按照组别有条不紊地办理相关手续,领取参会证件及会议资料。报到流程快捷高效、井然有序。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政协会议时间,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王衍葵委员告诉记者,这次他带来了《关于打通临江北路(环市北河大桥-新苏)路段的建议》的提案,希望进一步完善市区路网,让道路更顺畅,市民出行更方便。


  李秋林委员去年提出的提案《关于进一步落实学生“双减”政策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他表示,自己特别关注校园安全,这次带来的提案提出教师和家长要注重与孩子的交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


  江俩强委员说:“我满怀期待参加会议,对开好这次大会充满信心。身为律师,我关注的是如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同时非常关注乡村振兴建设,作为一名村居律师,我认为要用法治保障乡村振兴,护航美好生活。”江俩强告诉记者,此次他提出《关于有序开放政府机关部门的停车设施无偿给市民停车的建议》,希望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公共资源,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展现政府亲民形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释传性委员带来了《关于加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命安全保护教育的建议》,提出要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命教育机制、深化生命教育课程设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陈奕波、陈冬吟、王媛媛、黄伟华等委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文化载体非常关注,联合提交了《关于加强揭阳古城历史建筑修缮复原、配套消防设施的提案》;袁海圳委员带来了《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医疗大健康+医疗物联网+医药数字化管理”智慧终端设备的提案》;林淼委员带来了《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法宣传的建议》……


  委员们纷纷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参加各种讨论,聆听各个报告,紧扣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