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刚刚!我市首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8 13:48: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月8日,经揭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梁某于今天治愈出院了。这是我市首名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患者梁某1月中旬曾到武汉,1月23日晚因发热到揭阳市人民医院就诊并接受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并经省疾控中心复核,梁某为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在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期间,该院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规范进行诊治,并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同时经常就诊疗工作与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联系,确保医疗救治工作顺利进行。

  

  

梁某:

  感谢揭阳的医护人员对我精心的治疗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很感动,医护人员很体贴,经常安慰我们。现在我感觉非常好,证明这个疾病不可怕,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不用太担心。

  

  

  据悉,梁某已经连续一周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炎症明显吸收,并经过连续两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相关指标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出院标准,于今天治愈出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