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周知| 揭阳新增确诊病1例,附相关情况
来源:揭阳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6 14:20: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2月5日,全市新增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

  邓某,女,41岁,湖南益阳人,夫家住在揭东区玉窖镇池渡村。2019年初到湖北省武汉汉口从事餐饮行业,2020年1月22日邓某一人从武汉天河机场乘坐天津航空GS6526直达揭阳潮汕机场,抵达后由其儿子驾车接回池渡村家中,除1月23日中午骑摩托车往揭东区云路镇北洋市场购物外(全程佩戴口罩),一直居家隔离观察,体温检测一直正常,无咳嗽、乏力等症状。2月2日,在开展疫情发生地和重点地区来揭人员大筛查大排查中,核酸检测可疑阳性,2月3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即由负压救护车送至揭阳市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血常规检查未见异常,为无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2月5日,CT检查有肺炎表现,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专家组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无发热等症状,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3人已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阴性。

  截至2月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重症、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所有病例均在揭阳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1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0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34人,现有8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