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文明揭阳】市读书协会朗诵专委会举办新年朗读展示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洁松 发布时间:2020-01-14 09:58: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读书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在市区作家书城举办新年朗读展示活动,旨在营造家庭读书良好文化氛围,推动“亲子阅读、促进亲子和谐共同成长”,促进全民阅读。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在朗读展示现场,朗诵者正用动情的嗓音表达对春天的热爱、赞美揭阳和憧憬未来之情。每一名观众都在静静聆听着,品味朗诵艺术带来的视听享受,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打破了乡村千年的沉寂。宏伟的蓝图在这里一一实现……古老的乡村终于旧貌换了新颜,欢乐和幸福写在了乡亲们的脸上。”“想象着,春真的来了,打开黎明的早窗,雏燕捎来春的请柬……”一首首优美的诗歌、一篇篇深情的散文,把观众带到了揭阳大地每一处角落,仿佛听到了揭阳每一位建设者坚实的脚步声,听到了每一个揭阳儿女真诚坦荡的心声,让观众感受到广大建设者建设美好家乡的决心。


  现场观众林女士激动地说:“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读盛宴,不仅展现了揭阳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还以诗歌、散文朗诵的形式传递了正能量,更让我看到了孩子们参加读书朗诵带来的进步。”


  据了解,市读书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于每周五晚8时在市区作家书城读者长廊举办朗读展示活动,邀请朗读爱好者朗读一段感动、激励甚至有助于改变他人的文字,用朗读传达情感,引发共鸣,引导更多的人阅读经典,传承文明。

  图为新年朗读展示活动场面。林洁松  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