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文明揭阳】揭阳市第三届创文志愿服务公益节开幕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 09:32: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揭阳市第三届创文志愿服务公益节在市区青年文化广场开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浓厚创文社会氛围。


  本届公益节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联合主办,以“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为口号,紧扣“一天爱上公益”主题,包含开幕式、现场系列便民志愿服务和主题晚会三大板块。尽管当天气温较低、阴雨连绵,大批志愿者还是一早就来到广场集合,为活动做好准备。记者见到,现场设立不同类别的服务窗口,每个展位对应不同服务项目,有健康体检、义剪服务、视力检查、口腔健康检查、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家庭文化、助爱回家、应急救援等多个项目,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公益节开幕后,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渐次开展。市民群众纷纷到不同展位咨询,了解活动相关情况。市民林女士说:“刚才在市助爱回家慈善会的展位上了解到,他们是一支致力于对潮汕地区痴呆老人、儿童、失去自我回家能力的走失者进行纯公益、义务、免费的协寻团队,这令我非常感动,城市因为有了这群志愿者,变得更加温暖。今后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也会积极伸出援助之手。”


  在交通指挥志愿服务体验环节,交警指挥员现场为义工志愿者做文明交通指挥示范、现场教学,志愿者纷纷加入学习,体验文明交通服务。现场还设置了环保知识垃圾分类学习体验、健康生活“捐步”互动体验、“爱行万里”协助互动体验、创文形象拍照互动等。


  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要把责任“担” 起来,守誓言、做表率,争做文明使者;要把精神“扬” 起来,讲好志愿故事,培育志愿文化,营造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的浓厚氛围;要把品牌“立”起来,积极推动志愿者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擦亮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在当晚举行的揭阳市第三届创文志愿服务公益节主题晚会上,沙画《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合唱《光荣的志愿者》、原创歌曲弹唱《星星之火》、潮语相声《我爱创文》等以创文为主题的公益表演向群众传播了文明公益理念。主办方还表彰了一批在我市创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集体和志愿者,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参与创文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杨小琪 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