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理工学院规划设计方案及首期工程设计概念方案》通过专家审查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09:02: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下午,《揭阳理工学院规划设计方案及首期工程设计概念方案》专家审查会在粤东新城管委会召开。专家组通过认真、专业的审查,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原则同意规划方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牛平,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佳,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等出席会议。


  专家审查组由国内知名的规划、建筑、园林景观专家,校园建设管理者和使用者,工程造价及监理专家,以及教育、发改、财政等职能部门监管者四个方面12位专家组成。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编制背景和组织工作情况介绍,以及规划编制单位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筑鼎建筑与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关于规划方案、工程设计、工程投资估算等方面的汇报。


  会上,以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何锦超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揭阳理工学院规划设计方案及首期工程设计概念方案》进行审查,就方案是否科学合理实用、具备EPC招标条件讨论形成专家审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揭阳理工学院选址于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科教新城组团,“开放式校园”的规划理念新颖、整体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明确,体现了“山海林田湖”和校园功能共生相融的精美品质。首期工程设计方案设计手段灵活,平面功能合理,能最好地满足教学的特点要求,并达到进行EPC招标的标准要求。专家组原则同意规划方案,并提出优化建议。


  叶牛平强调,项目组要充分吸纳专家组意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到揭阳理工学院规划设计、建设过程中去。要推动效率变革,强化项目组织方式,提高全要素劳动生产力水平。要抓紧修改完善方案,实事求是优化功能配置,强化文化特色表达。要尽快研究实施EPC招标,确保项目按期按质完成建设目标。


  陈新、张科对加快揭阳理工学院建设工作分别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副市长吴毅青主持会议。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章云、陈卓武、栾天罡;市领导江林生、姚丽璇,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工作队,以及相关规划编制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揭期间,相关领导、专家组成员、编制单位负责人等还前往揭阳理工学院用地现场考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