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中山组织开展"红领巾寻访揭阳古城印记"主题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林怡然 通讯员 黄伟旋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0: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在团榕城区委、榕城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的指导下,榕城区中山街道团工委、少工委联合红旗小学、东门社区少工委、南门社区少工委等单位开展“红领巾爱广东”之“红领巾寻访揭阳古城印记”主题活动。


  当天,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首先来到揭阳市孙淑强狮艺武术馆参观,观看国家级非遗青狮表演,通过参观学习、表演互动以及狮舞体验,实地体验青狮文化的魅力。随后,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实地参观揭阳学宫,让少先队员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最后,少先队员走进榕城区思贤中学,通过参观校内红砖楼、榕江试舍等丰富历史遗存,寻根“贤文化”。


  中山街道团工委和少工委表示,将充分发挥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结合街道“老祠堂 新讲台”文明实践品牌,通过组织实践教育活动,帮助少先队员更好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感受家乡的传统文化魅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