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各地纷纷开展植树活动 助力“百千万工程”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林婷婷 黄泽园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8: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揭东区各地纷纷抓住晴好有利天气开展植树活动,广大党员积极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百村千支部万党员同植树·绿美揭东共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植绿、护绿,以“党旗红”赋能揭东“生态绿”。


  活动中,月城镇在棉洋村开展“百村千支部万党员同植树·绿美揭东共建设”主题党员日活动。该镇党员志愿者铆足干劲,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定根,干得热火朝天,一株株紫花风铃木树苗被合力种下,在春风吹拂下迎风挺立,错落有致。据介绍,月城镇接下来将继续科学谋划,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乡贤的带动作用,争当生态质量提升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绿美揭阳生态建设增添一份力量。


  在蟠龙村,曲溪街道、区政府办、区城管执法局、区融媒体中心、区环卫事务中心、区红十字会等挂钩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一同开展“党旗红·乡村绿”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群,一起挥锹铲土、扶苗踩实,再从一旁的池塘提水前来浇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新栽树苗整齐划一,焕发勃勃生机。此次活动采取间种形式,共种下桂花树40棵、阴香10棵,紫荆10棵。接下来,有关单位还将在植树点加种花木,围筑石篱,打造花木错落有致、四季鸟语花香的小公园,赋能“生态绿”,助力“百千万工程”。


  在汾水村,玉湖镇、汾水村志愿者在下溪口机耕路种下桂花树30棵。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积极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当中,挥舞铁锹翻新土,扶正新苗列成行,踩实泥土再浇水,认真细致完成每道栽植工序。现场忙碌而有序,气氛十分热烈。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棵棵树苗迎风而立,原本杂草丛生的机耕路焕然一新,生机盎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