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新亨五房村各处茶园陆续进入春茶采摘高峰期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0: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3日,在揭东区新亨镇五房村海拔500多米的茶田,一株株茶树正吐露嫩绿的新芽,悠悠茶香混杂着泥土清香,沁人心脾。经过一冬的蛰伏,春天的第一茬嫩芽在茶树枝头青翠欲滴,已经有茶农开始在忙碌地采摘春茶,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该村各处茶园将陆续进入采摘高峰期。


  据了解,五房村山地5万多亩,其中茶叶种植面积2万多亩,品种主要有米翠绿、土水仙、佛手、黄旦、梅占及白叶单丛。近年来,新亨镇、五房村致力于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因地制宜,以“茶叶产业强村富民”的发展思路,引导村民向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茶产业,不断提升“五房炒茶”的知名度,促进茶业增效、茶农增收。 郑楚藩 林碧鸿 文/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