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做大做强鲍鱼产业 惠来召开鲍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见习记者 胡旭莹 通讯员 方俊渊 发布时间:2024-03-20 09:43: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推进党建引领鲍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惠来县鲍鱼产业的整体效益和竞争力,推动鲍鱼产业做大做强,近日,惠来县在县鲍鱼产业链党群服务中心召开鲍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惠来县鲍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惠来县鲍鱼产业企业代表在会上围绕推动惠来鲍鱼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一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鲍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惠来县鲍鱼产业链联合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制度化抓好鲍鱼产业链党建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聚焦部门责任,完善党建责任体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助企惠企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相关镇党委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推进鲍鱼全产业链发展升级,把海洋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胜势;县鲍鱼产业协会党支部要发挥好密切企业与党委、政府关系的桥梁作用,探索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凝聚力量助推党建强、产业旺。二要大力推动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鲍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培育和发展好新质生产力,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发挥县鲍鱼产业链专家团队优势,开展产业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不断提升鲍鱼产业数字化智能水平。三要完善人才选用育留机制,充分发挥人才战略支撑作用。注重通过党建工作凝心铸魂、凝聚人才,引领推动人才在科研攻关、技术革新上冲在前、做表率,为企业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动能。四要强化链上企业合作联动,构建互促共融良好生态。要充分运用好鲍鱼产业链党建载体,广泛开展需求对接、项目合作、技术推广等活动,实现基层党建质量和生产经营“双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