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加快推动"百千万工程"从"施工图"变为"实景画"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见习记者 胡旭莹 特约记者 陈泽浩 发布时间:2024-03-19 09:49: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惠来县在葵潭镇召开“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做法,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谋定就干,干就快干,干则必成,加快推动“百千万工程”从“施工图”变为可感可及的“实景画”。


  当天,参会人员先后到葵潭镇油甘基地、吉镇村市场改造施工现场、葵潭中学、爱心公园、美丽示范主街,调研考察油甘产业发展、典型村环境提升整治、葵潭中学扩建工程、美丽圩镇客厅建设、美丽示范主街和房屋外立面提升样板建设等情况。惠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每个项目进行逐一点评,引导大家从成效中找经验,从问题中找原因,并以点带面,对全县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提出,要抓住产业培育这个关键,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运营管理好强村公司,做大做强特农业农村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路子;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将特色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科普教育相结合,打造农耕体验、休闲观光生态旅游综合体,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努力改善就学就医环境,推动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以美丽圩镇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房屋外立面提升工作,优化圩镇风貌;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乡贤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投入“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