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多措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答好就业“民生答卷”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健新 通讯员 蔡灿煜 黄实贤 发布时间:2024-03-19 09:41: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惠来县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通过搭建平台促就业、实施援助帮就业、政策引导助就业、执法监督保就业等措施,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用心用情答好就业“民生答卷”,助力惠来高质量发展。


  为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互动平台,帮助广大城乡劳动者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惠来县人社局于2月下旬分别在县城、岐石镇、惠来临港产业园举办“南粤春暖”现场招聘活动,邀请揭阳明阳龙源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天顺风能海工装备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优质企业参加活动,提供就业岗位686个,累计超2000人到招聘现场应聘或咨询,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通过“快马直聘”招聘网,从2月下旬至3月中旬开展为期1个月的网络招聘,让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岗位。截至3月上旬,在招聘网上浏览招聘信息人数达13143人次,参与求职4184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87人。


  与此同时,惠来县人社局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开展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1月下旬,该局联合县残联分别到前詹镇、侨园镇康园中心走访慰问有劳动能力残疾人,集中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2月1日,该局在汕汕高铁惠来站举办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活动,为返乡青年和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咨询,发放各类就业资料900多份。该局还在局机关办公楼一楼服务大厅长期设立就业政策咨询台,为返乡创业就业人员提供各类最新的就业优惠政策咨询。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促进就业,惠来县人社局组织人员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和惠来临港产业园,为企业集中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立足惠来区域发展优势,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吸引更多人才到惠来就业创业。为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优化就业环境,促进充分就业,该局执法监督大队与各镇(场)紧密协作,积极开展源头治理欠薪工作,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共检查新开办企业54家,督促5家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检查在建工程项目28个,落实在建工程项目缴纳工资保证金约5639万元,为劳动者安心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