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坪红公路入选省"交旅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名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钟川峰 发布时间:2024-03-12 09:44: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联合公布了2023年广东省“交旅融合发展”十佳案例和典型案例名单,其中,揭阳乡村旅游公路——揭西县坪红公路入选典型案例名单。


  据悉,评选活动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共有近百个案例参评。经网络投票、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广东省“交旅融合发展”十佳案例和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涵盖了交通与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产品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智慧旅游、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和示范作用。


  当前,我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进美丽农村路建设,正逐步形成美丽农村路与产业经济、人居环境、乡村文化、生态文明相融合的发展体系,适应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我市入选的揭西县坪红公路位于坪上镇境内,路线大致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国道G238线坪上桥头西侧,途经坡下、潭角、五星、樟树下、石峡、红旗村6个行政村,终点接石峡大桥头北侧,路线全长约12.87公里。该线路穿梭于青山绿水之中,沿线美景次第呈现,万梅谷、冰臼群、莲花湖水库、羊石崆等自然景观遥相呼应,森林覆盖率达85%,绘就“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绿美画卷,曾获评2021年度广东省“十大最美农村路”。


  作为连接揭西县坪上镇和邻近普宁市部分村庄的交通纽带,坪红公路承担了该区域的交通服务功能,辐射群众多达1.5万人,大大改善了沿线群众的居住和出行条件。不仅如此,该路段串联起3个农业(产业)园、2个生产基地、8个旅游景点,催生了坪上石内特色小镇开发,带动青梅采摘游等乡村特色旅游和乡村民宿等新兴业态迅速发展,“美丽公路+乡村旅游”“美丽公路+特色产业”品牌效应和经济效益不断凸显,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