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产业园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女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蓉姿 通讯员 郑燕芬 发布时间:2024-03-11 10:10: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揭阳产业园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女干部职工正在为前来办理税费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耐心辅导。承担发票办理、税费征缴、社保非税等多项业务办理于一身的她们,是直面纳税人缴费人、扎根税收一线的先锋力量。多年来,她们用心用情持续推动窗口一线服务提质增效。


  强本领,担使命


  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推进,分局女干部职工承担的税费业务越来越多,但她们始终秉持从税初心使命,沉淀自己、加强学习,夯实税收业务根基。


  “按照指引在电子税务局的网页上点了几下,很快就完成了三方协议的签订和录入,真是非常方便!”日前,市民林先生前来窗口办理税费协议网签业务。期间,林先生扫描了窗口的“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二维码,自行完成了税费协议的网签业务,大大节省了办税时间成本。“除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二维码,我们还整理推出了‘代开发票操作指引’二维码,努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高频税费需求。”分局相关负责人林媛媛说。


  为更好满足远程涉税费需求,分局的姑娘们结合电子税务局流程自动化功能,推行“税费咨询+团队辅导+专业解答+业务受理”的“一站式”税费业务办理流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智能办税缴费服务。据统计,去年以来,分局线上线下月均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约4450户次,月均受理税费业务约400项次,用实际行动撑起税收窗口一线的“一片天地”。


  精服务,建新功


  作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先行者”,分局的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企业和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服务窗口是最贴近企业群众心声、听取意见建议的税收一线。她们以特有的耐心和细心,推行“税费争议专窗服务”机制,建立涉税费问题反映台账,定期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需求。分局女干部涂佳宁积极落实专人一对一服务、税企直联等正向激励措施,为A级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税收服务,全面优化守信经营主体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运用。“税务部门不仅第一时间为我们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还提供了绿色办税通道,办税体验越来越好!”揭阳市库伟实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女士开心地说。


  涂佳宁表示,将与分局的同事一起,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持续提升办税质效,为揭阳产业园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