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高浩钦 郑乔慧 特约记者:罗凯瀚 发布时间:2024-01-18 09:50: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信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要奋力推动普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提升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普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坚强的思想保证。要统筹推进重点任务,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要聚焦增强引领力,筑牢理论思想根基,牢牢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聚焦增强引导力,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大力宣传推进“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英歌文化、绿美普宁生态建设、“三个最”政务服务、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效亮点;加快组建普宁广电融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构建与普宁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全媒体传播体系。要聚焦增强感召力,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倡导乡风文明。要聚焦增强供给力,全力繁荣文化事业,以城市建设年、项目建设年为契机,谋划推进影剧院文化综合体、英歌馆、侨博馆等一批特色文旅项目,结合“百千万工程”挖掘更多文化资源,注重对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聚焦增强战斗力,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会议提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勇于学习新理念、拓展新思路、拿出新办法、谋求新突破,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