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海关送政策上门助企业完成种植基地备案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张晓生 通讯员:汪颖薇 发布时间:2024-01-16 09:54: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日,普宁海关为广东润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出境新鲜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证书。该公司是全国首家获得出口油甘注册登记的出境新鲜水果果园。


  油甘是普宁市云落镇传统特产,种植面积1万多亩,年总产量达1500万公斤。在了解到企业存在拓宽本地特色油甘销路的诉求后,普宁海关发挥“一企一策一专班”帮扶机制,积极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组成专家小组深入云落镇油甘产业园,就企业出境水果注册登记要求、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指导企业落实果园有害生物监测防治工作,从源头上加强果园管理,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规范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申报流程,使企业顺利完成种植基地备案。“在海关的帮扶下,今后‘云落甜油甘’也能打开国际市场,‘油甘果’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致富果’。”广东润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洲高兴地说。


  普宁海关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对接油甘企业需求,持续加强业务指导,畅通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全链条助力普宁特色油甘扩大出口,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