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县鳌江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黄健新 通讯员:林文坡 黄实贤 发布时间:2024-01-15 09:42: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阶段来,惠来县鳌江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提高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该镇加强宣传发动,通过“村村通”广播、分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大整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结合每周五“创文活动日”,该镇将人居环境大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美丽田园、美丽家园、美丽河湖、美丽庭院“四美”创建为抓手,丰富、拓展专项行动的社会成效。该镇将村边、路边、河边、田边、林边等“五边”薄弱环节作为重点,全面清理各村(社区)积存的垃圾杂物;每天清理房前屋后及巷道生活垃圾;组织专业队伍整治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大力整治乱搭、乱建,全面拆除危房、废弃猪牛舍、鸡狗笼等;整治镇区广场、公园、农贸市场等,全面拆除违规商业广告牌,特别是对公共场所厕所,落实专人负责,每日进行一次卫生保洁。


  阶段来,全镇投入资金150万元,共清除垃圾870吨,拆除乱搭建5处600平方米,清理沟渠池塘6.4公里,清理河岸垃圾及水草约 2.1吨等。同时,加强水污染防治,着力保障防洪安全、饮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实现水环境改善与水安全保障双赢目标。


  此外,该镇还成立督查组,对各村(社区)所有区域进行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