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召开会议力促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规范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杨雪斐 发布时间:2023-04-28 10:09: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促进普宁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规范发展,近日,普宁市教育局召开普宁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厘清办好学前教育的工作思路。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学前教育抓实、抓细、抓成效,办对社会负责、让家长满意、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高质量幼儿园。二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要加快公办学位建设,推进普惠性资源扩容增效。落实《广东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和管理办法》,引导更多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推进市级示范幼儿园认定工作,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全市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和办园质量,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加强和规范学前教育管理。要聚焦幼儿园保育教育过程及影响保育教育质量的关键要素,围绕办园方向、科学保教、教师队伍建设、教研科研、安全管理以及无证办园的专项治理等方面工作,促使学前教育步入有序、有效的发展轨道。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规范学前教育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见效。要建立中心幼儿园与乡村幼儿园对口帮扶工作机制,健全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健全全程监管工作机制,及时化解查处办园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扎实推进普宁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会议总结近年来普宁市学前教育工作取得成绩,分析学前教育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并部署规范管理及落实“十四五”工作任务要求。


  两所揭阳市示范性幼儿园做管理经验交流;普宁市第一幼儿园分享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幼小衔接项目工作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