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2023年"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榕城区第1班)举办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发布时间:2023-04-28 10:02: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2023年“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榕城区第1班)在榕城区创宏职业培训学校举办,进一步提升学员的粤菜技艺,促进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学员系统了解粤菜相关知识,掌握粤菜烹饪技能。记者在烹饪课上看到,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讲解烹饪要领,示范制作步骤,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烹饪操作(见图。通讯员 摄)。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积极动手尝试制作,麦香山药、潮汕酿豆腐、野米烩海参、干贝厚弥粥、红焖鲨鱼皮、酸甜咕噜肉、香脆金瓜烙、油泡鲜鱿等美食纷纷“出炉”。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学员不仅能掌握潮汕特色美食烹饪方式,还能学到高端菜品的烹饪技能。通过培训,学员能学到20多道菜品的制作方法。为提高就业质量,实现优质就业,此次培训还举办现场招聘会,让家政、餐饮企业现场与学员见面对接,积极为学员就业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学员成功就业。


  此次培训由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榕城区供销合作联社、榕城区创宏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旨在发挥供销社系统资源优势,传承精湛技艺,研究创新发展潮汕特色菜品,擦亮粤菜品牌,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扩大就业创业渠道,助推乡村振兴。据介绍,接下来,榕城区供销合作联社将继续举办“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通过培训一批专业粤菜师傅,有效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