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1镇8村上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单位名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何小妍 通讯员 沈晓珊 发布时间:2023-04-27 10:21: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官网获悉,揭东区1镇8村上榜2022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单位名单。这些村镇都是揭东乡村治理的先进典型,不仅唱响了揭东乡村治理“好声音”,也提振了乡村振兴“精气神”。


  记者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官网看到,锡场镇上榜2022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新亨镇英花村、曲溪街道寨一村、云路镇古湖村、玉滘镇东面村、霖磐镇德南村、磐东街道阳美村、桂岭镇赤步村、龙尾镇高明村等8个村上榜2022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这些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揭东区乡村治理工作取得成效的生动实践,也是揭东区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揭东区全面开展乡村治理工作,扎实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紧抓被市定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的机遇,创新“1+3+N”工作机制,坚持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基层党组织力和引领乡村治理能力得到有效增强。同时,积极探索实施构建“一体联动”的乡村治理格局,持续加强乡村治理队伍建设,充实壮大一线骨干力量,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打造“多元共治”的乡村治理模式,探索“党建+”有效途径和载体,加快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格局,使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推动乡村治理取得良好成效。


  揭东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共同努力构建揭东乡村治理新格局,让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