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警方跨省取证破获全市首宗网上破坏生产经营案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怡然 通讯员 李福明 发布时间:2023-04-27 10:16: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民黄先生到榕城区东阳街道东阳派出所赠送“保驾护航,伸张正义”锦旗,对派出所民警抓获破坏其网店经营的犯罪嫌疑人,助其及时止损表示感谢。这也是榕城警方破获的全市首宗网上破坏生产经营案件。


  2021年9月28日,东阳派出所民警接黄先生报警称,其经营的一家不锈钢制品公司在一电商平台零销售网店的主账号被人私下注册了子账号。自2021年6月以来,该子账号多次登录并恶意篡改其销售商品价格、设置商品下架、设置屏蔽销售区域等,造成经济损失35万余元。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走访调查,发现该网店日常由原员工吴某辉负责操作,吴某辉已于2021年5月离职,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网上破坏生产经营案取证时间长、难度大,为维护企业权益,东阳派出所联合市公安局榕城分局相关部门攻坚克难,经长途跋涉跨越省市调查取证、巩固证据后,依法将吴某辉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吴某辉一开始拒不承认犯罪行为,但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最终如实供述其因心存不满,离职后利用登录黄先生原来的网店账号,通过后台篡改商品价格、关闭销售区域等手段造成黄先生公司经济损失,给黄先生的公司制造麻烦的犯罪事实。2023年3月,犯罪嫌疑人吴某辉被判处有期徒刑14个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