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驻普宁市大坪农场帮镇扶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培训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楚藩 通讯员 陈映武 发布时间:2023-03-28 09:51: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鼓励社会人才投身乡村建设,近日,驻普宁市大坪农场帮镇扶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利用工作队成员单位揭阳技师学院的优势,在大坪农场开展“粤菜师傅”送教下乡培训活动(见图。通讯员  摄)。


  据了解,揭阳技师学院组织团队通过前期走访了解,结合大坪当地盛产青梅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围绕“普宁青梅”这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打造出一系列特色菜品,同时,在大坪农场开展“粤菜师傅”送教下乡培训活动。活动采取“技术讲座+烹饪实操”的方式,为参训人员传授利用青梅创新创业+烹饪实操实用技术技能。培训以潮菜烹饪工艺技能为主,包含潮菜预制菜经验交流、潮菜精选菜品、烹饪创新创业、技能或职称认定等内容,参训人员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知识和技能,为以后就业创业拓宽渠道。


  据介绍,通过揭阳技师学院“粤菜师傅”送教下乡培训活动,打通了培训、就业、推广三大关键环节,有效帮助大坪农场有意愿的从业人员通过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专技水平,高质量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