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梅塘镇首届电商助农“直播带货”大赛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8: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25日,“我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普宁市梅塘镇首届电商助农“直播带货”大赛火热举行。60多名电商主播以及电商专业在校学生踊跃参与,普薯32号、面线、话梅、牛肉丸等40多款潮汕农特产品亮相各大直播平台,推动梅塘好品走向全国。比赛期间,共销售潮汕农特产品6200多单、普薯32号9800多斤、牛肉丸1200多斤,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带货”大赛自3月1日正式开启报名通道以来,吸引了60多名电商主播以及电商专业在校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大家表示,希望能够利用自身流量和影响力,为家乡农特产品开拓销路,在帮助农户销售本地农特产品的同时为自己的家乡代言,通过直播平台打响潮汕特产的知名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比赛开始前,梅塘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进行模拟直播,对贯穿比赛的整个流程进行调试,对参赛者进行流程和产品培训;同时,比赛现场为参赛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参赛选手能够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创下佳绩,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比赛由普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梅塘镇人民政府主办,普宁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协办,普宁市西部电商智慧谷、普宁市柠萌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普宁市电商行业协会支持。比赛旨在通过直播带货这种销售方式,搭建高效产销桥梁,打破农户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壁垒,推广、展示本地文化和产品特色,提升消费者对本地农特产品的认可度;同时,挖掘、培养直播电商专业人才,为乡村振兴赋能。


  据悉,近年来,梅塘镇立足本地优势,依托普宁市西部电商智慧谷,结合电商发展新业态、新特点,探索“党建+电商”发展新模式,推动电子商务与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农产品上行等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赢。接下来,该镇将在做强电商阵地、培优育强人才、助推农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上下足功夫,助推一二三产业链条融合发展。同时通过举办比赛和“电商沙龙”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参与到电商工作中来,进一步激发农村电商的活力,以电商助推梅塘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