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林怡然 通讯员 邱洁纯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1: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榕城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压实责任,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及时跟进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


  当天,督导组先后到卢前市场、德才实验学校(莲花校区)、凤港肉菜市场、榕江一品风情商业街等地,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学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的文明创建、周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组提出,要压实属地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及时跟进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市场日常管理,加强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管理监督,不断提升市场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要维持好各主次干道、市场、学校、住宅小区周边的交通秩序,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及时疏导交通,对乱停放车辆予以整治,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车;要做好校园的环境卫生和规范管理工作,加强学校周边路面卫生保洁;要抓实抓细住宅小区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创造优美环境,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进村(社区)入户”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