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事局全力做好今年首场大范围强对流天气防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王伟滨 发布时间:2023-03-27 09:30: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汛期强对流天气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揭阳海事局严阵以待,全力做好今年首场大范围强对流天气防范。


  连日来,揭阳海事局加强与气象、三防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辖区气象和水文站点的实时信息,做好强对流天气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研判,加大安全预警力度,及时通过监管指挥系统、VHF、手机短信、广播等方式向辖区码头、渡口、航运公司、船舶等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提醒,提高船舶强对流天气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及时组织联合检查组对上游非通航水域开展巡查,重点检查水利工程、桥梁水域、渡运水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巡查掌握农自用船、渡口渡船、闲置船舶停泊水域、系泊情况,及时督促属地乡镇落实管理;加强对辖区在港船舶、浮动设施救生设备的配备及完好性、船舶配员检查;加强对靖海采砂区、海上风电、沿海重点水工项目的现场监管,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管理单位和施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揭阳海事局还充分发挥智管中心作用,利用监管指挥系统、船舶港区交通服务系统、AIS、CCTV等设备设施,设置重点管控区,加大电子巡航、CCTV巡航力度,加强锚泊船舶值班及高频值守的抽查,密切关注出港船舶、采砂作业船、危险品船和渡口渡船等重点船舶动态,对重点船舶开展实时“一对一点名”安全提醒,及时排查、跟踪、纠正不安全行为。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海巡船艇、车辆的检修、维护和保养,确保时时处于良好的适航状态,协调辖区应急拖轮、专业清污船等单位做好应急力量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做到值守到位,保证反应快速,处置高效。


  揭阳海事局表示,接下来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三个绝对不能过高估计”,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