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徐晓英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5: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揭东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自3月1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整治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形象,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记者在磐东街道西关路口看到,揭东区交警大队磐东中队的民警们正在执勤,查处无证驾驶机动车和驾驶无牌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行动中,磐东中队的交警们还携手市民和志愿服务队交通劝导员,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及时劝阻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通过口头温馨提示,为沿街铺户、路过司机发放《关于开展交通整治专项行动的通告》以及《文明交通 你我共创》宣传单等形式,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据了解,此次交通整治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打击飙车炸街的违法行为,查处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无牌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整治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摒弃不良交通陋习,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创建。”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做到文明、安全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