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再动员再部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何小妍 特约记者 谢泽博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3: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揭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梁柱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绿美广东”、“我为家乡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作出部署。


  梁柱华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守牢“两条底线”,即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按照上级下达粮食生产指标任务,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力抓好撂荒地的复耕复垦工作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借好东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借助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美丽圩镇创建等东风,用好各项利好政策,因地制宜选准适合发展的路子,各施所能,把村集体经济做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补短板、强弱项,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完善基础设施,扎实推动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我为家乡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组织多场次、多类型植树活动,积极发动广大干群、企业参与到义务植树行动中来,在村前村后、屋前屋后、山边水边路边植树造林,营造绿美城乡人居环境;金融部门要根据揭东实际,创新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镇街书记要发挥“一线施工队长”作用,村居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定目标任务,启动问责机制,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上,桂岭镇、龙尾镇、玉滘镇分别就粮食生产工作、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等作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