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推动全县从"绿起来"向"美起来"转变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秀川 许佳曼 通讯员 林 宇 温佳涛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5: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西县以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精准实施绿美提升行动。林碧鸿 摄


  近日,揭西县召开绿美揭西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并部署相关工作,提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推进绿美揭西生态建设,不断夯实绿色生态基底。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揭阳市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指出推进绿美揭西生态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的具体行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建设绿美揭西,既抓“绿”又抓“美”,不断夯实绿色生态基底。要坚持科学绿化,全面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功能,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推动生态产业优化升级,推动揭西从“绿起来”向“美起来”转变。


  会议提出,要设置专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跟进落实,各小组成员要各司其职、高效协同,各乡镇(街道)要参照县的做法,健全机制,成立绿美生态建设专门机构,推动绿美生态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落实专人负责,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绿美揭西生态建设信息报送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难点问题,保证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对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向上报告、向下推广,全力推动绿美揭西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财政统筹力度,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发动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捐资捐物参与绿美建设,确保项目资金需求。要强化监督考核,督促责任落实,确保绿美揭西生态建设工作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