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举办新闻发言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林怡然 通讯员 李福明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9: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榕城区举办“讲好榕城故事”新闻发言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高通讯员队伍的新闻理论素养、新闻写作水平以及新媒体运营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宣传员队伍。


  此次培训邀请南方日报地方新闻部副主任汤凯锋、南方日报地方新闻部全媒体编辑工作室主任陈丹佳授课。培训班上,汤凯锋围绕新闻写作现状、新闻与宣传的区别、新闻体裁与结构、培养新闻基本功、各类新闻写作、融媒业务素养等方面,结合专业理论和典型案例剖析,全面深入讲授新闻采写的技巧与方法;陈丹佳围绕主流媒体运营“内容、用户、活动、平台”四大模块,生动讲解了各主流媒体运营规则和掌握新媒体运营的方法和策略。


  培训班要求,要主动发声宣传正能量,全区各地各部门要适应数字化、全媒体的新发展趋势,运用新媒体力量讲好线上的榕城故事;要着力构建新媒体宣传矩阵,全面提升舆论引导和对外宣传能力;榕城区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和通讯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新闻素养,切实当好党和政府的“发声筒”,为提升新形势下全区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