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赴东莞等开展对接对口帮扶协作、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郑乔慧 特约记者 罗凯瀚 发布时间:2023-03-15 09:32: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11日,普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东莞、广州、深圳开展对接对口帮扶协作、招商引资工作,宣传推介普宁投资环境,动员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进一步对接招商线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推普宁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首先到东莞市沙田镇对接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先后实地考察调研穗丰年水道、信鸿湾区智谷项目、沙田文化艺术中心及虎门港综合保税区,并在沙田镇服务大楼召开座谈会。考察组对沙田镇帮助普宁市船埔镇、麒麟镇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普宁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考察组表示,为切实承接好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阶段来普宁初步梳理可招商用地3030亩。沙田镇与普宁在产业发展上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两地以结对帮扶为契机,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合作机制,在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城市建设、教育医疗、社会治理、文化发展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区域性对口帮扶合作的典范。同时,希望沙田镇一如既往支持普宁,引进优质项目、传授先进经验、指导产业有序转移,促进普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更多成效。


  在东莞期间,考察组还前往东莞市美江控股有限公司,参观“工改工”项目,并在黄江镇召开座谈会,向在莞普籍乡贤通报家乡的发展情况,宣传推介家乡投资环境,动员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到东莞市松山湖高新产业开发区,考察调研广东中色研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中实金属有限公司,进一步对接招商线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此外,还前往广州立白集团、中大纺织商圈,深圳普宁商会、康普瑞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美团公司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考察期间,考察组对各位企业家长期关心支持参与普宁发展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普宁优越的区位条件、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愈发完善的投资政策。考察组表示,阶段来,普宁召开相关会议,进一步明确“创百强、上千亿”目标(即今年普宁要创建全国百强县;到2025年,经济总量要突破千亿元大关),大力整备一批工业用地,进一步推动产业转移工业园区、东部创新城、原云落镇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等平台扩容提质,全面盘活普宁商业街国资排屋,对重点招商项目实施“绿卡”制度,加强用地用能用工要素保障,强化普宁作为粤东客货运中转站的功能,推动政务服务升级,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普宁现在人心齐、干劲足,经济基础好、市场活力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诚邀各位乡贤来做家乡的宣传员、推介员、建设者,大力向外宣传推介普宁,不断提升家乡的吸引力和美誉度,积极牵线搭桥,为普宁与港澳、珠三角地区的经贸合作提供信息、介绍项目、引荐客商,也希望广大企业家乡贤踊跃回乡洽谈合作、投资置业,实现家乡发展和个人事业发展的共赢共荣。各企业负责人高度评价普宁市近年来的道路建设、营商环境和发展态势,并就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大力宣传推介家乡,广泛动员在外乡贤、企业家回乡考察、投资创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