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媒体采风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发布时间:2023-02-28 09:16: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凝聚阵地力量,拓宽宣传渠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揭东落地生根,近日,揭东区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媒体采风活动。新华社、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20多家主流媒体与自媒体应邀参加。


  当天,揭东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组织媒体见面会,全面介绍揭东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揭东区地理交通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厚实,拥有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金属生态城、揭阳产业转移园三大工业园区和竹笋、炒茶、油茶三大农业产业园;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明显,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产业经济快速发展。希望各级媒体立足“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而歌”,发挥所长,捕捉揭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生动事例,助力揭东开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同时表示揭东将继续全力支持新闻宣传工作,为新闻媒体内容生产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参会媒体记者就如何做好此次采风报道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揭东人文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绿色发展成色足,“古色、红色、绿色”三色交相辉映;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制造业发展等亮点突出,令人印象深刻。下一步将深入一线采访,把揭东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更好地展现出来。


  随后,采风团深入曲溪街道、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埔田镇、锡场镇和玉湖镇开展实地采风(见图。林碧鸿  摄),从5G智慧工厂到婆娑竹林,从观赏乡村文艺创作到品茗玉湖山绿茶,大家近距离、沉浸式感受揭东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中取得的亮点和成效。面对眼前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幕,采风团一行认真记录、细致拍摄,用镜头记录了揭东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大活力和乡村振兴建设如火如荼的浓厚氛围。采风团表示,接下来将利用各自平台,宣传揭东、推介揭东,讲好揭东高质量发展故事。


  本次采风活动,集中展示了揭东在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全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亮点做法、举措成效,呈现出的新面貌、新变化。通过媒体工作者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讲好揭东故事,为揭东打造环境可载的现代产业区、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崇文尚信的和谐家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