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扎实推进绿美普宁生态建设“六大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3-02-17 10:14: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普宁各地干群积极参与“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通讯员 摄



   阶段来,普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目标及揭阳市委有关部署精神,坚持高标准部署、高水平谋划、高效率落实,扎实推进绿美普宁建设,为该市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蕴。


  普宁市高度重视绿美普宁建设,普宁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普宁市委主要领导专门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筹备成立领导机构,坚持远中近结合科学做好规划,因地制宜选好种植品种,按照“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要求,全力推进“五边”绿化建设,坚持“增绿”与工程建设同步走,依托载体打造“品牌树林”,建强机制推进城乡绿化,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要求领导干部积极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充分整合普宁市各级各部门力量迅速投入到绿美普宁建设中,形成行动快、氛围浓、效果好的工作局面。


  近日,普宁市与省、揭阳市同步开展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普宁市共组织植树活动43场,干部群众参与植树人数2393人次,共计种植5898株树苗,扎实推进绿美普宁行动。


  在普宁市练江北岸的普宁市级义务植树活动点,普宁市各套班子领导成员带领干群种下黄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和木棉共526株,苗木绵延长达4公里。


  在普宁市各街道、乡镇,植树活动也全面铺开。普宁市大南山街道是“普宁后花园”,普宁市委组织部、普宁市住建局、工商联等普宁市挂钩单位、大南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青年志愿者在大南山街道新宁村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下120余株紫荆、白玉兰树苗,践行“共植、共治、共享同心林”的理念。近年来,森林资源丰富的大南山街道紧扣“保绿色底色,筑生态底盘”的理念,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扎实推进撂荒地“复绿”行动,持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坚持管种养并重全力抓好生态绿化,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开展林分林相改造,积极打造大南山森林公园百二丘田生态公益林示范区。同时,大南山街道党员干部带头先行,深入开展“五边”绿化和“四旁”植绿活动,将“绿美”行动与旅游新业态有机融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


  在南溪镇,普宁市应急管理局、普宁市汽车总站、中行普宁支行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到篮兜村、登峰村、加兴村,南溪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干群在东一村开展植树活动,植下一行行黄淮树、一排排黄花风铃木。近阶段以来,南溪镇动员组织各村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施重点生态区域低效林优化和山边、水边、路边、屋边绿化美化,掀起植树热潮。


  在赤岗镇,普宁市政协、普宁市法院、普宁市市场物业管理中心、交行普宁支行有关同志与赤岗镇领导班子成员在西林村开展道路绿化和义务植树活动,100余株秋枫树苗沿村道而植,迎春风而立,连绵长达1 公里。近阶段来,赤岗镇以绿美普宁行动为契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普宁市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举措,着力构建“一屏、两核、双网、多节点”的绿美普宁生态建设新格局,通过示范带动,推动绿美普宁生态建设“六大行动”落地见效,努力争当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环境的保护者、爱绿护绿的先行者,齐心协力为普宁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蕴。


  据了解,自绿美普宁生态建设启动以来,普宁市共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53场次,种植苗木10583株,有效提高广大干群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