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镇村三级林长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特约通讯员 郑 宇 发布时间:2023-02-16 10:22: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东区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全区人民共享生态宜居美丽新揭东。 林碧鸿 摄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近日,揭东区在全区范围内同步开展2023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区镇村三级林长带头植绿,大力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区上下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活动中,区委书记梁柱华,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等区领导来到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东路,开展主题为“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协同配合,挥锹培土、提桶浇水……每一个步骤都做得认真到位、一丝不苟,接连种下白玉兰、秋枫、榄仁等苗木。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舒展新绿,萌发着无限生机和希望。


  当天,该区各地也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磐东街道南河村义务植树点,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拿起锄头和铁锹,挖坑、扶苗、填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黄花风铃木和油柑树苗在暖阳中昂首挺立,与新建成的毓英路相映成辉,成为“绿美揭东”一道亮丽景色。在曲溪街道蟠龙村植树现场,曲溪街道组织干群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春天增添新绿,为乡村带来更多活力。曲溪街道表示,希望通过发动干群共同参与义务植树,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绿美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奋力把揭东建设得更加美丽。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和省委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区镇村三级林长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为“绿美揭东”再添新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