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登岗镇彭厝村党建广场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巫超明 发布时间:2023-02-14 09:57: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榕城区登岗镇举行彭厝村党建广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彭厝村党建广场建设项目为省机场集团定点帮扶登岗镇乡村振兴五年规划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总面积254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广场主题标识、百姓大舞台、广播、党建宣传栏、体育设施设备、儿童休闲娱乐设施设备、休息座椅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登岗镇完善公共设施、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乡村品位、培育文明乡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由省机场集团捐资65万元的彭厝村文明实践站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该文明实践站采用BIPV典型结构设计(光伏建筑一体化),室内配有会议室、活动区等多功能活动厅;屋顶光伏总面积320平方米,每年屋顶光伏可为村增加收益3万多元,提高村集体收入。


  据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登岗镇党委政府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紧密协作,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现代农业以及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扎实谋划并有序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效益的优质项目,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