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决胜战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9: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市委召开高质量发展务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揭阳市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解决思想观念问题、方法路径问题、政策配套问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推动普宁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普宁上下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和“更上一层楼”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决胜战,以更大的魄力、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再创普宁新的辉煌。


  会议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的目的,是创造高品质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是要坚持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当前普宁高质量发展其局已开、其时已至、其势必成,要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奋进的底气,抢抓机遇、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共创普宁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锚定方向,真抓实干。围绕重回全国百强县榜单目标,勇于破除体制机制壁垒,结合普宁实际建立拟制订政策台账,做好各类政策的串联、并联、嫁接文章,加大力度探索工程项目并联审批、拿地即开工、工改工、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改革。普宁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懂政策和用政策上多下功夫,既要纵向研究,做到政策意图清楚、政策空间清楚、政策尺度清楚、政策底线清楚,又要横向比较,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有益经验,力争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要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要求,提前科学谋划,瞄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绿美普宁、医疗教育等重点工作,形成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攻坚突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快落实、高质量、见成效。三要比学赶超,奋力攻坚。要以满怀激情的状态去拼。普宁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苦干实干拼命干,干出实效、实绩、实业,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比拼赶超、赛龙夺锦。普宁市各地各单位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一茬接着一茬干,让实干成为普宁大地的最强音,融入普宁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要以破釜沉舟的姿态去拼。普宁市委将全面实施“红黄蓝”牌制度,落实差异化考核,传导压力、奖优罚劣、激发干劲。普宁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比拼意识,细化量化任务清单,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营造出热火朝天干事业、争先恐后抓发展的浓厚氛围。普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全面加强监督问责力度,“两办”要加强督查督办,以严实督查倒逼工作落实。要以担当实干的常态去拼。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让挂钩联系真挂实挂,多深入基层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把企业首席联络员制度做实,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超越,当好高质量发展引领者,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