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燎原渔新村:乡村振兴见成效 村容村貌展新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3-02-06 09:54: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期间,记者走进普宁市燎原街道渔新村采访时欣喜地看到,该村福德桥两侧池塘(也称内溪)淤泥堆积,臭气难闻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绿波荡漾、游船畅游、风景秀丽的喜人景象。阶段来,渔新村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优化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造内溪沿岸景观,渔新村还在岸边进行了一系列的景观打造,扩大格桑花栽种面积,优化美化观光环境。如今格桑花已经全面绽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据渔新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22年,在揭阳市工商联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渔新村大力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铺设格桑花海观光栈道,绘制景观墙画,对秦傅中路、西路等村主要道路进行硬底化改造,增设健身器材等运动,持续打造乡村旅游景点,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带来便利。渔新村还积极推进公厕建造、灯光球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文化长廊建设等工程项目,谋划建造党建公园和老寨局小公园,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充实娱乐休闲项目,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促进该村经济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渔新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立足资源禀赋、注重乡土味道,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民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