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白塔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洁松 发布时间:2023-02-03 09:58: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东区白塔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场面。林洁松 摄


  连日来,揭东区白塔镇中心卫生院连续下乡举办18场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提升村民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引导村民主动参与签约服务,发挥家庭医生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服务手册、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 “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拥有家庭医生的好处”“如何与家庭医生进行签约”“哪些人可以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进行宣传,提高村民对家庭医生签约项目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村民健康管理意识和主动签约的意愿。


  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指借鉴先进的家庭医生服务理念,与医生签约的村民可享受一般诊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和咨询等服务,充分发挥卫生院医生作为村民健康 “守门人”的作用。“下一步,白塔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做深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扩大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面,让更多的村民都能享受到优质诊疗,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深入人心。”白塔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有关负责人说。


  宣传活动后,白塔镇中心卫生院的全科医生、护士、公卫医生和乡村医生为村民开展了测血压、血糖、中医问诊、疑难病解答等义诊活动,并普及慢性病防控、个人防护及日常保健知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