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举办"行彩桥游古城"宣传推广线上直播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林之雄 发布时间:2023-02-03 09:4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建设活力古城,打造文旅融合发展高地,推动榕城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31日晚,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榕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榕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榕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榕城区中山街道办事处、榕城区文化馆主办的“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2023年揭阳市榕城区“行彩桥游古城”文化旅游宣传推广线上直播活动如期举办。


  直播现场,主持人以“行彩桥”非遗民俗活动为主线,通过嘉宾游玩体验互动、视频播放、图片展示、线上互动等方式,结合“揭阳狮舞”“陶塑”等非遗项目,邀请专业导游、非遗项目传承人、景点讲解员、文创作者、旅游手信企业代表等嘉宾,进行现场讨论、体验分享,介绍推广揭阳古城建设新成果、文创产品及旅游手信,为揭阳古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做广泛的宣传推广,引导游客文明有序参与“行彩桥游古城”活动,科学合理规划“行彩桥游古城”路线及时间安排,提升旅游体验感,感受榕城人文关怀,凝心聚力助力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此次直播活动吸引近7万人次网民朋友热情参与和广泛关注。


  今年,因疫情连续取消3年的行彩桥恢复线下举办。榕城区通过“行彩桥游古城”活动线上线下创新融合,让国内外的朋友们看到、体验到揭阳榕城传统民俗和非遗文化的魅力,感受古城千年文化的温度和潮汕文化的热情,为揭阳古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与此同时,通过举办其他各类民俗文化活动,不断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依托古城深厚文化底蕴,创作开发文创产品,创新文化艺术传播,推动古城文化多元化发展,为助力活力古城建设、加快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