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县上榜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孙 悦 特约记者 陈泽浩 发布时间:2023-02-03 09:39: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中国科协发文,决定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惠来县喜登荣誉榜。


  此次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经县级自评、市级审核、省级推荐、跨省抽查、专家评议等程序进行认定,全国共480个县(市、区)被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示范期至2025年底。


  自开展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创建工作以来,在上级科协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惠来县围绕全国科普示范县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建立了科普工作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持续增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扎实推动科普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科普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群众化、品牌化、信息化、规范化轨道,营造了全县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2021年11月该县成功入选广东省和中国科协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创建单位名单;2022年9月顺利通过省检查验收,11月通过中国科协专家组评议。


  惠来县表示,接下来将深入推进新时代基层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着力构建以县域为重点,镇场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不断增强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全县公民科学素质,更好推动惠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