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海事处助力港航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郑凯捷 发布时间:2023-02-01 10:04: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辖区港航企业复工复产海事工作,连日来,揭阳海事局惠来海事处精细谋划、精准发力、精心服务,督促企业执行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落实复工复产十项安全提醒,为新一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节后复工复产期间是安全事故易发时段,也是安全风险防控的重要节点。面对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交织的叠加压力,惠来海事处专门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议,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入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存在的困难和安全风险,细化监管措施,严把安全监管的关键环节;组织对载砂船、抽砂船、风电平台船等施工船舶等进行全面安全体检,依托“卫戍”巡航执法行动,联合海洋综合执法、海警等,严厉打击“三无”船舶、内河船舶参与海上运输、施工等违法行为(见下图。通讯员  摄)。


  此外,惠来海事处还主动对接港航企业,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堵点和难点,开展前期指导,让辖区港航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