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西马街道: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陈烁鹏 发布时间:2023-01-31 10:14: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走进榕城区西马街道西郊社区,只见2022年底完工的粮仓路平坦整洁,车辆来来往往,交通秩序井然,整条道路给人明亮舒适的感觉。“以前这条道路破损严重,尤其每逢雨天,更是崎岖泥泞。现在这条路大变样,我们出入更方便舒心,四乡八里人人夸。”西郊社区居民施顺兴乐呵呵地说。


  粮仓路的建设,是西马街道深化党建引领,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微实事为“切入口”,夯实民生基础,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个缩影。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阶段来,在西马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西马辖属各社区聚焦群众关切的道路破损崎岖、卫生死角等人居环境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多方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地实施。


  西郊社区组织干部深入社区收集民情民意,针对粮仓路和朝阳堤围路破损严重、道路崎岖的情况,牵头研究解决措施,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资约38万元,对该路段进行硬底化建设,并拆除违章搭建物。如今,粮仓路全线畅通,通行环境大为改观,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新风社区在修缮党群服务中心、完善社区基础设施配套的基础上,结合市直、区直挂钩单位“双报告”活动,针对猛水河支流两侧栏杆缺失,郭厝围、吴厝祠路面崎岖不平影响群众出行等问题,积极加强与挂钩单位的沟通联系,共筹集资金约12万元,对道路进行整治,在猛水河支流两侧设置护栏,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方便。


  滘墘社区紧扣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切入口,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筹集资金约4万元,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场所进行修缮,并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干净+智能”办事平台,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有效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


  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西马街道完成西湖造船厂路至榕江南河南堤杂草杂土清运工作,为打造滨江西湖文化创意产业带提供良好环境;对望江北路中段露土杂物进行清理,清除卫生死角,并植绿补绿,助推“绿美榕城”建设。


  阶段来,西马街道辖区共投入资金约70多万元,实施民生微实事8件。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切实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推动更多民生微实事、微项目落地见效,为榕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产业强区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