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中山:加快活力古城建设 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王晓娜 发布时间:2023-01-30 10:13: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去年以来,榕城区中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活力古城建设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文明创建工作为着力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有力推动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中山街道紧扣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围绕揭阳基层党建“1+1+6”工作体系,该街道健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推动永革、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提升店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做实“党建+网格化”,深化“双报到”机制,建立四级基层组织体系,开展“三联三服务”专项行动,推动干部力量下沉,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加快古城建设,彰显活力古城新风貌


  作为活力古城建设的主阵地,中山街道坚决扛起属地责任,配合市、区有关部门完成了东环城路改造、东风河整治、东风河连通以及百货大楼外立面整治、古城东入口项目建设、学宫广场通达性整治、古城夜市整顿搬迁等一系列工作;注重宣传引导,做好思贤路西段建设项目民意测评、意见征集工作,充分调动公众参与古城保护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在此基础上,中山街道切实加强日常巡查管控,保护好中山路、东门直街和石鼓里三条历史文化街区和辖区文物,传承保护青狮、行彩桥等非遗文化,有力服务保障古城区域布局优化、功能完善和风貌提升。


  突出文明创建,展现文明城市新气象


  中山街道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聚焦改善群众最切身相关的居住环境,常态化抓好学宫广场、东环城路、中山路、思贤路等古城核心区内道路的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落实好辖区保洁、水岸同治、河面清漂、垃圾转运清理等日常工作,持续加强“三线整治”。与此同时,该街道通过“榕树下的微党课”等,多形式多渠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市民素质和精神风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