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海关释放纾困政策红利 助力中药材拓宽出口市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陈永燊 张洪亮 发布时间:2022-12-16 10:25: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普宁海关组织关员到药企开展政策宣讲和技术指导。袁国宏  摄


  阶段来,普宁海关多措并举,助力中药材拓宽出口市场。今年1~10月,普宁海关辖区出口中药材7095万元,同比增长59%.近日,经普宁海关合格评定,广东忠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批货值150万多元的中药材顺利通关出口。“今年我们准备开拓新市场,但对国外的标准、检疫要求不是很熟悉。普宁海关了解相关情况后,及时为我们提供政策法规解读和技术指导服务,为公司对外贸易拓展注入‘强心剂’。”该公司经理沙飞说。


  据了解,阶段来,普宁海关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规划,建立“一企一品一策”专班帮扶机制,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及时向辖区企业推送国外中药材准入、认证及注册制度,指导企业落实动植物检疫要求、强化自检自控能力,确保产品符合出口国家要求;同时,通过设立通关服务咨询点,采取优先查验、合格快速验放等通关便利措施,助力普宁特色中药材更好销往全球。


  普宁海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发挥“政策+技术+措施”优势,充分释放助企纾困、AEO认证、RCEP关税减让等政策措施红利,推动中药材等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壮大普宁外贸发展新动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