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举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绿美惠来三年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孙 悦 特约记者 陈泽浩 通讯员 方健炜 发布时间:2022-12-15 10:13: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大力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热心企业共同参与绿美惠来生态建设,打造惠来县绿色生态、林海和谐、文旅融合的海滨美景,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 12日下午,惠来县在靖海镇石化产业大道举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绿美惠来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共建绿美新惠来”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惠来县委主要领导带领县四套班子成员与干部群众、特邀企业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一起植树,为共建“绿美新惠来”齐添新绿。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享受植树带来的快乐。经过一番辛勤的劳动,放眼望去,新栽种的美丽异木棉、高山榕、红花紫荆迎风挺立,一株株、一排排,错落有致,在和煦的阳光中舒展新绿,为靖海镇石化产业大道增添无限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惠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大力推进森林碳汇、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进城围城、乡村绿化美化四大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深入组织开展国土造林绿化,统筹、协调推进义务植树和城乡绿化美化一体化工作,严格贯彻执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建好管好守好青山绿水,有效提升了绿色总量、保住了绿色存量、削减了绿色缩量,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至目前,全县森林面积81.28万亩,森林活立木蓄积量156.96立方米,森林覆盖率43.31%,林木绿化率43.57%,评定“广东省森林乡村”9个,全县绿化总量、绿化品位和环境质量大大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据了解,惠来县已制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绿美惠来三年(2023~2025年)行动方案,2023年海滨造林绿化重点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该县将大力实施“森林进城、森林围城”战略,有序有力开展山边、水(海)边、路边、城边、村边“五边”绿化建设,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有效增加森林资源总量,致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新惠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