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防控能力建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2-12-02 10:24: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各地各单位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九不准”“二十条优化措施”等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要按照揭阳市部署要求,以快制快,迅速围住捞干扑灭当前疫情,各工作专班要争分夺秒,严格时间要求,坚决落实流调溯源、密接判定、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工作。


  会议提出,要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充分发挥人防、技防及预警作用,围绕社区、出租屋、宾馆、酒店、工地工厂、返乡学生等重点场所和人群,坚持关口前移,继续强化来(返)普人员报备和排查管控,通过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宣传,发动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普宁市卫生健康局、疾控部门指导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指引,对重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做好核酸检测,必要时要上门服务;普宁市教育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以学生带动家庭,不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规定,督促其家人、亲戚等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会议提出,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持续健全镇街防控办的机构配置,配足力量、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同时要压实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责任,切实发挥疫情监测作用,对不及时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坚决追责处理。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持续强化核酸采样队伍、流调队伍和追阳队伍建设储备,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面提高疫情应战水平。


  会议提出,要突出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尽快围住、捞干、扑灭,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关口前移,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三人小组”责任,扎实做好涉疫重点地区来(返)普人员“落地检”和健康管理等措施。要全力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加大人文关怀,全力保障涉疫地区、隔离场所人民群众生活物资、就医等需求,合理安排转运工作,及时解决特殊人群诉求,有序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轮换休整,持续保持队伍战斗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