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交警送交通安全教育课进幼儿园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通讯员 郑文新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5: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提升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幼儿交通安全防线,近日,揭东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见上图。通讯员  摄)


  活动中,民警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理解和接受能力较弱的实际,精心准备了动画类型制成的PPT课件,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常见的交通标志含义,教育小朋友们要自觉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同时,民警演示一些简单的交通信号手势,引导小朋友们一起比划,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此外,民警还向小朋友们分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以及《路路上学“探险记”》《路路不可以!》等读本,提醒小朋友们回家后要和父母共同学习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据介绍,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小朋友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促进小朋友们自我保护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的养成,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