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池尾街道等扎实开展“三转三再”教育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6: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池尾街道


  阶段来,池尾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普宁市“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教育活动精神,发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对照“普宁发展六问”“干部作风八问”,坚持自我检视,破除思维定势,勇于自我革命,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全程参与,开足马力,找准问题,逐个击破,扎实推动各个重点项目工作,出色完成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精心组织抓落实。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普宁市“三转三再”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该街道还成立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亲抓亲管,多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对照六大方面问题,认真对照、深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协调各方聚合力。该街道召开“三转三再”工作推进会,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


  ——强化措施破难点。该街道紧密结合普宁市“三转三再”重点项目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广东烟草粤东区域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城市花园、城市公园、普宁二中附属学校、中医院老人康复医疗中心项目建设。


  ▲▲△燎原街道


  自开展“三转三再”教育活动以来,燎原街道着重引导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推动辖区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阶段来,燎原街道认真开展好“三转三再”教育活动,全力推动平安建设重点治理地区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全方位、地毯式清查辖区内各类场所,有效督促643家“三合一”场所落实整改,整改率达94%;加大力度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自9月份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8宗,刑拘各类犯罪嫌疑人9人;重拳打击违建乱象,对辖区内60宗在建违法建设迅速全面落实“四清两断”措施;同时,全面落实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以“转”为契机,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该街道以 “三转三再”教育活动为契机,力促全体干部职工躬身入局反思,挺膺负责干事,坚决克服因循守旧、得过且过等顽瘴痼疾,实现思想、观念、作风彻底转变。


  ——以“干”为首要,增强争先创优的信心。该街道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措施抓得更实,关口把得更牢,推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违法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落后局面不断扭转,全力以赴缩小差距、补齐短板,强化弱项。


  ——以“效”为导向,保持久久为功的恒心。该街道领导班子主动深入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普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阶段来,普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开展普宁市“三转三再”教育活动,不断推动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领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普宁市人社工作新局面。


  ——统筹协调、真抓真改,持续提升人社窗口服务质量。该局明确便民利企“三个最”2022—2024年行动方案任务分工,开展“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实现企业招用员工、高校毕业生就业等7件跨部门通办“一件事”和一个股室主办“一件事”打包办。


  ——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该局不断深化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累计开展“粤菜师傅”培训464人次,带动1398人实现就业创业;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181人次;开展家政服务类培训1175人次,促进2245人次以上稳定和新增就业创业。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该局全力以赴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治理。制订落实《普宁市2022年根治欠薪专项治理“二十个一”任务清单》,成立2022年根治欠薪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开展专项督导3场次,出动执法人员180多人次,排查用人单位87家,责令9家用人单位及时支付工人工资23万元,及时有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力维护普宁市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