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领导带队检查练江流域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8: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月8日上午,普宁市委书记黄锐亮带领检查组,检查练江流域污染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北二环中河桥、秀陇排渠、环市北路秀陇桥、新坛村长青路、二中实验学校、南湖花园,调研了解流沙中河、秀陇排渠、涂溪河水质,长青路箱涵管网接驳,及练江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检查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加快补齐短板,推进练江流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根据水体污染源溯源分析情况,进一步优化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方案,优先收集排污量大、浓度高的污水。要铁腕推进自建房化粪池专项整治,做好新建楼盘小区的验收工作,确保新建小区按照规范要求建设“雨污分流”“化粪池”等治污设施,对未按要求建设的将坚决予以查处。要加强污染源排查管控,持续开展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屠宰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依法打击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借助此次雨情,对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存在的错接、漏接等问题,进一步深化排查整改,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对此轮暴雨暴露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排查整治,优先考虑解决;认真细致排查市区箱涵,及时整改溢流等问题;广业集团和建工集团要加强对接、协调,在建设污水管网二期的过程中,对污水管网一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及时整改,依靠技术手段解决渗漏等问题,同时要按照标准,规范建设,文明施工,减少施工对周边群众的影响。要积极发动群众和乡贤,多方筹集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动员他们支持和参与暗涵排查整治工作;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等,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全面提升治污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